雨霏花影

《幻镜》导读《凉生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》同人续文

导读:

谨以此文献给作者乐小米笔下的凉生和姜生,以及双生之间那份最真挚纯粹的情感,以及有着最纯洁美好灵魂的凉生,挚爱如你,此生不变!

原本此续文只有一个结局,也是遵循原书的脉络所作,就是凉生逝去,姜生青(情)丝犹恋红豆梳,回首白发忆凉生。

但是经过大家的强烈要求,所以在续文之后又接上了另一个结局,凉生经过手术顽强的活了下来,双生经过重重考验,最终修成正果。

第一个结局分为三个部分。

第一部分,姜生视角,从凉生去世写到姜生逐步知晓全部真相,这段时间发生的故事。

第二部分,凉生视角,由北小武和苏杭的回忆,引出从姜生婚后到凉生去世这段时间发生的故事。

第三部分,幻镜视角,用倒叙的方式写出从童年双生相遇到姜生成婚,这段时间以及姜生知晓了全部真相后所发生的故事。

第二个结局,只有一个视角,一个时间顺序,从姜生和凉生重逢,写到双生修成正果,以及兼顾其他人物的大结局。

此续文遵照原书的情节和人物性格,很多故事都可以和原书相对应,文中【】框起来的部分,是直接引用原书原文,只是有些人称根据语境的需要,会变更一下。

参考的原书,基本上是原版的一至五册(因为我主要看的就是旧版书),以及能找到的番外,和一点点最新修订版。

希望此文可以帮助大家更好的理解原书,缓解大家的悲伤和哀愁。

最后,再次感谢作者乐小米,创作了凉生,姜生等鲜活的人物!🙏

祝大家阅读愉快!

评论(4)

热度(56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